你们承载了青春年少所有的爱意。
 
 

【翻译】Between the Weekends

2014-12-09

Roger Federer/Stanislas Wawrinka,

Magnus Norman/Stanislas Wawrinka,

Roger Federer/Marco Chiudinelli


Between the Weekends

By haruhiko (iacobus)


Summary:

Roger和Stan的关系停留在一种不愉快的模式, 并且Mirka无意之中挑起了争端。


Notes:

这是我多年来第一篇尝试完成,并且是我的第一篇完结了的RPF。:)故事发生在今年Roger和Stan在伦敦的比赛之后,在一周之后发生的事之前。

速战速决,有点焦躁但不是真的,有点柔软,希望能如往常的有趣。享受它!


正文:



在被烦躁情绪围绕的时候,Stan想,把注意力集中在圈数上吧。他仅仅刚开始在跑步机上慢跑尝试冷静下来,在ATP一个惊人简陋的临时健身房里,它看起来就像O2体育场里一个老旧的破房间。从上年开始那个更好的人发生了什么?在离开法国之前,他可能与Kermode有话要说。

现在最紧迫的问题是,即使在这个压抑的空间里,除了光秃秃的墙壁,一台转播中心球场频道的电视机被调到静音,他无法摆脱Roger的声音。他无法听到全部,深沉的带着音乐的,在赛后从赛场的广播中传来,最薄情的实质渗入大厅,穿过建筑的墙壁,钻进Stan的耳朵,又离开,就像一个恼人的缓慢的在你企图努力追赶时候过网急坠的厚颜的小球。

他沮丧的大喊,跑得更快了。

Magnus把头从手机上抬起来。他靠在一个有着小水槽的柜台上,装满水的瓶子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

“冷静下来,你今天打得很好。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们可以度过明天的比赛并且在你和Stephane离开之前谈谈里尔。”

Stan跑得更快了。

Magnus的眉头皱紧了一些。“慢下来。 你也听过Stephane说的了,冷静下来,就像在那样的比赛之后。”

Stan大约在跑步机上按了309次的减速按钮,盯着Magnus,慢下来开始慢吞吞地迈步。

他不得不承认,他对于这样的能使瑞典人翻白眼的感觉,有一点点悖于常理的快感。

“听着,你想让我在外面等吗?”

“不,不!抱歉。我只是…仍然……愤怒。”正是在这样的时刻,他希望Magnus说法语。

“愤怒”某种程度上听起来比“生气”更孩子气。

“愤怒?那么,你想现在就结束这场比赛?”

“不,不,不是比赛。是……昂昂昂。她。”

Magnus眨了眨眼睛,松弛下来回想这场比赛。“什么,那些Federer的球迷?那个你开始和他争吵的女人?如果你让这影响到你,那么显然,我们有一些工作要去做了——”

“不只是一些球迷,”Stan哼了一声,打断了Magnus,“是Mirka。”

甚至没有时间反应的“等等,你说什么?”这时候,体育馆的门开了。

“STAN?你在这吗?”说着法语的声音。

Stan差点绊住自己的脚,在他及时停下跑步机之前。Roger以一个罕见的充满愤怒的姿态站在门口,他仍然穿着他比赛时的装备,仍然穿着那件可笑的开襟毛衫。 仅仅只有头巾被取下来了。 Seve,Mirka,Edberg都不在这,但Chris Kermode在,一只手谨慎的搭在Roger的肩上。

Stan冷漠的回复他,用英语:“如果你想用健身房,很好,但是不要跟我说话。”

Roger转向Kermode,耸了耸肩让男人的手从他肩膀上下去。“Chirs,可以请你让我们单独待一下吗?把门关上并且直到我们出去,别让任何人进来打扰。”

Kermode快速地环顾在场的三个人,然后微笑着说“没问题,Roger,你的时间。我会把好事者赶走的。”好事者是Kermode给那些似乎更感兴趣于在球员周围闲逛制造些花边多过于真实去报道比赛的记者的特有词。

“好!”Stan在男人快速的把门关上只剩下他们三个人时无力的大喊,仍旧用着英语。“谈,谈,谈。和墙壁谈吧。你有四个可以谈的。”

Magnus放下了手机,摇了摇头,拿起Stan的包。“不,你们应该谈谈。 你们很快就要在里尔待在一起了。”

“……哈啊啊啊啊?”

Magnus把背包换了个肩,拍了拍Stan的肩膀,无视后者控诉的死亡凝视说到“我会和Stephane在你的更衣室等你。”他的教练在Roger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然后走了出去并无声的带上了门,Stan的被背叛感加剧了。 

Roger下意识的走向Stan,但Stan无视了他,重新启动跑步机开始小步慢跑。

Roger在机器的轰隆声和Stan的脚步声下提高了声音,他显然很恼火于他不得不这么做:“你可以随你便地对我生气,但你不能把她牵扯进来。”

他在Roger切换成英语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惊喜,然后迅速演变成愤怒,即使他已经开始了,“她?你甚至不和我讲她的名字?”

Roger的脸紧绷。“你知道我在说谁。而且你知道是你开始的。她只是向Seve发表了一个评论,她没有意识到你能听到。你没有必要停止一切,不去接近她!”

Stan冷哼一声,继续慢跑。“那又怎么样!现在我知道她是怎么想我的了。我听到了一切。她认为我不能发好。一个他妈的大满贯冠军不会打败她的丈夫。你的妻子总是对的。干得漂亮。”

“听着,不管你有什么问题,我们现在不能这样做。 难道你没有意识到几天以后我们要去里尔了?我们现在不能把事情搞砸了。至少等该死的一周,如果你真想这么做。”

Stan漠然地笑了“做什么?我知道我们要去里尔,你不需要告诉我。媒体一直告诉我。家里的每个人都在等着我让你失望。他们都等着你来带我胜利。”

Roger看着他,那种眼神就是一个家长在看着一个孩子发脾气。Stan想揍他。

“你因为输了愤怒?我知道比分很接近,我很抱歉。”

Stan继续跑。

“还是因为我的背?我知道你看到了,听着,我知道这不公平,但是我应该为里尔准备好,甚至可能是为了明天,我只是需要休息。”

跑步机在Stan脚下轻声轰隆。

“Stan?”

似乎过了几分钟,但根据跑步机的显示仅仅只有27秒,Roger不安地挪动。

“为什么你对我如此生气?拜托,Stan。告诉我。”

这比语言的转换更让他心跳困难。他停下跑步机,站在原地,没有眼神交流,停了一会,开始缓慢呼吸。他因感受到Roger耐心的注视,和等待,而脸颊燃烧。

用法语说:“我想是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Roger眨了眨眼睛。“什么?”

“我越界了。你和我,我们之间说什么都可以。但从来没有关于她。或者Ilham。”

Roger眼里的怒气已经消散了,甚至柔和得更深沉。“你愤怒,在比赛里,这些发生了。但我希望你再也不要这样做。我们向彼此保证,无论我们之间发生什么,不要把他们带进来。这是这唯一能起作用的方式。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这个起作用。”

Stan哼了一声。“起作用?你已经有两年没有理过我了。这些日子我们还可以称自己是‘在一起’?”

而不是说现在等一下,今年的印第安韦尔斯呢,蒙特卡洛呢,今年在日内瓦的周末呢,我们做////爱,快速火热,在和Marco、和Michi、和Seve、和其他人训练的时候迟到,Roger吞咽了一下,温顺地说,“你什么意思?”

不知如何,受挫的表情出现在Roger脸上并没有他想象的那样令人满意,但是Roger的不确定让Stan更加确信了他的想法,几个月以来的挫败感翻涌起来就像胆汁在他的喉咙里。“当戴维斯杯的周末,或者你感到孤独和想要打双打的一周里,总是好兄弟亲密又甜蜜。他忽略他无意的双关语,继续说到“然后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就好像根本不存在,你不打一个电话,甚至短信也没有。”

Roger盯着他,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冷漠。“你知道巡回赛有多忙。你知道我现在有更多的孩子。”

“几个月,没有一条该死的短信,Roger!”Stan沮丧地按着跑步机的键盘,机器发出一声愚蠢的“哔”轻微打断了他的话。“然后突然之间,蒙特卡洛,或者日内瓦,你就向全世界表现得我们好像连体婴,就好像我们是每天都通话的女同学!够了!”

Roger看起来很困惑,当他们尝试解决发生在他们之间的这件事,在这些时刻里看到的Stan让他在某种程度上不确定自己。“我以为你想一个人。我不想妨碍你。”

“为什么??”

“你现在有Magnus了。不是吗?”

Stan眨了眨眼,因为他喊出的问题目瞪口呆。“别傻了。”

“所以你没有和他睡过?”Stan的脸涨红了,Roger把他的手臂交叉得好像一个盾,耀武扬威地说“看到了?我又不是瞎的。”

“Magnus是我的教练。”当Roger暗示性地挑眉,他怒目而视“停下。这只是发生过几次,它没有任何意义。”

“你认真的?也许我应该和Seve睡看看你会怎么想。”

Stan忽然醒悟过来,大笑“你在吃醋?”

Roger 看了看柜台,若有所思地盯着水瓶。

Stan感觉到酸楚、沉重的沮丧之云迅速蒸发,从他的视野里消失。简单地说,Roger已经略过了Benoit,和那个法国人之间甚至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从跑步机上走下来。

“Roger。”

男人没有动。Stan并不在意,他搂住Roger的腰,小心翼翼地,以免加重他背的负担。

“说点什么,不然我要去我的更衣室了。”

Roger仍然没动,双臂仍然交叉,但他开始说话。“几年前的戴维斯杯之后。我们输了,我说了些蠢话。我们之间真的太尴尬了。我知道我们已经谈过了,但是事情仍然不太对。然后马上你就让Magnus加入了你的团队。就像我说的,我又不瞎。我知道。所以我给你空间”

“该死的,Roger,我以为我们的误会在塞尔维亚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在我拿到我大满贯之后,记得吗?我想要你更多的在我身旁,我需要你。Magnus这些事是从哪里来的?从去年起我就没跟他睡过。即使在我在澳大利亚赢了之后也没有。从来都不是这样的。”Stan没说出来的话就在空气里:不像我们。

Roger太过于羞愧去看,在他说话之前有很长的沉默“……我以为你说你需要我只是想让我振作起来。因为我真的对墨尔本很失望。因为那是戴维斯杯。” 

经典的费德勒举动,把嫉妒当作一种不值得耗费他的时间情绪,然后矫枉过正,通过忽视来并证明他并不嫉妒。拒绝接受Stan的感情,就好像那是一种施舍,他太过骄傲以至于无法接受。

Stan生气地摇头。“我们说所有的都过去了,我们说我们会努力。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们是的。然后你就只给我几天的时间,在那里练习。永远忽视我,然后在你准备好的时候就期待我来。整个一年里都是这样。”

Roger终于转过身来,看着Stan,他眼神闪烁。“然后?你不是唯一一个等待电话或短信的。为什么我总是必须要联系你?”

Stan眨眨眼,闷闷不乐地低下头。“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把一切都搞砸了。”

罗杰皱了眉头。“你是什么意思?”

“我不想我们疏远,但这就是今年表现出来的。我一直在想,自从北京以后,我们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以后,再也不能在一起了。不是因为一场大的战争或者一场大的危机,而仅仅是因为我们……不再在意。”他感到眼泪快要掉下来了,他把脸转过去,在泪珠一滴一滴往下掉的时候屏住呼吸。“我已经准备好在一些大状况上失去你了,那些对我们来说根本没法控制的大状况,但这些天我担心我在一些很蠢的事情,一些小事情、小状况就把你弄丢了。今晚,我想我终于把一切都搞砸了。最后一个错误就足以结束一切。”

Stan感觉到Roger的身体在他的怀里放松了一点。“没事的,”他平静地说。“Mirka也感觉很糟。就像我说的,她以为你听不到她和Seve说的话。”

“我知道,我很抱歉。拜托转告她我很抱歉。”

“这没事的,我会说的。她也很抱歉。我也是。还有……你不会失去我的。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

Stan转过身来看着Roger,感到惊讶。Roger的脸颊确实微微泛红,就好像他为自己的坦率感到窘迫一样。


2lja )



Stan很快跟着他沉入睡眠,否则他会做出回应的。他盯着窗子对面桌上的微缩戴维斯杯奖杯复制品,睡意为他的眼睛盖上柔软的黑色毯子。微弱的光线穿过窗帘的缝隙,奖杯闪烁得就像白银制成的多层蛋糕,就像一道通向梦境的阶梯。

31 Oct 2017
 
评论(2)
 
热度(1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