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承载了青春年少所有的爱意。
 
 

上海的情绪蔓延

Roger大概不会想到,自上两次交手,他开玩笑的讲“Stan不需要走的更远了”之后的这一年,Stan的境遇和断崖式的下跌。
在这么多年的努力坚持和终于打出来之后,膝伤严重的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在如同他退掉的16赛季一样,17赛季对Stan来说也是苦闷。18赛季的到来,复出不顺利更丝毫不容易。
他当然知道那些难以行走不能奔跑移动艰难的煎熬。

竞技体育是孤独又残忍,巡回赛里怎么会有真的感同身受和相互支持呢。
独孤求败的时候,泥潭挣扎的时候,永远只你一个。也没有你状态不好可以换人依靠队友。

可一个Stan到他身边,这个小天使能够成为他的依靠和支撑,也永远为他想和无条件支持他。打过那么多艰难的比赛还是对他满是崇拜和喜爱。

Stan会许愿一个健康的Roger归来,尽管这个Roger让他又尝败绩,让他疲惫难过。
Stan会关注他的所有比赛,尽管可能相互间关系处于冰冷期,却仍紧张兮兮在球员通道看他比赛。
Stan会在新闻报道找他的消息,尽管好多的事Roger并不会同他讲,他也并不比别人知道更多。
Stan永远不会吝惜对他的赞美。

这似乎总是不对等。

从东京到上海,当天航班前后脚。
也没有见过面或有交流,总想着还有时间。
抽签分到同一个半区,他的签表算好,Stan没那么轻松有难关要过,还要从第一轮打起。
也许满是自信觉得能够相遇。
事实却并非如此,他也打得艰难。Stan如同在东京一样一轮就离开。

他不介意和别人摆在一起,却也会介意他的球迷和粉丝还喜欢别人。
赛后签名岛,有小姑娘拿着明信片静静等他签名,一笔下去他停顿,怎么已经有签名在上面。
灯光昏昏暗暗他看不清楚。
认了一下是Stan,他当然内心柔软。
如果喜欢可以按他意愿去分享分配,他愿意分Stan一半。这个小天使值得所有人对他付出喜欢。
没有人能够拒绝Stan的笑容和真诚。
但他确实对这张照片没什么印象,按理说他们合照合练他都该有印象能认出来。他也到底签过不少。但或许这张是不一样,会更势均力敌和平等。是羞涩的男孩长大成为男人,他们一人一半。
然后他开始想念,以至于自顾自说起话来。“Stan”是脱口而出,他却有点没认出自己来。
他们本该合练,十年以前也是在东方国度的土地上拿下他唯一一枚奥运金牌。
那之后回到瑞士的庆功,飘飘扬扬的彩带落下,他揉Stan的头发摘掉那些发梢上的飘落。他把名字签到穿着白西装的自己身上。一度重叠到四年以前的戴杯和去年的印安,Stan羞涩的笑容没有变过一分半毫。

他不会想到最终他输给和Stan同一个对手。
他不知道Stan离开的时候有没有难过不甘,但他是赛后在球员通道掉眼泪了。
也许有些时候有些事情是能够感同身受,一帮支持你的人真情实感真实的难过。这种情绪会蔓延。

这站结束他也要回到瑞士去,巴塞尔会和Stan见面。他有许多话想说。
他知道Stan近况不佳,虽不用他的陪伴,也的确需要他的鼓励支持。

他坦诚喜欢和心动都是双向的。
Stan在他心里总有特殊的一块位置。
因为Stan不一样。
他也真的同Stan最默契。

他理应去说,无论Stan要求他什么,他都会去做。


-
巴塞尔合练吧。
签表分在两个半区决赛相遇吧。

21 Oct 2018
 
评论(4)
 
热度(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