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承载了青春年少所有的爱意。
 
 

有些相似

同款发型了解一下,@给点糖蹦蹦跳 
=



他其实回到酒店对着镜子才发现不妥,哪里还有什么发型呢。
-

他的头毛总是乱糟糟,忽然间他注意起这个来。

大概是前些天他听Norman说Julien Farel有个发型师晃晃扫一眼还以为是Roger呢。
他那时就笑Norman没准是Roger去做头,他总是比较注意自己的形象。
Norman就讲他也该理理发了,顺便再亲眼确认一下到底像不像。
Stan不置可否。

但他还是去了。
然后背影和脸的下半部分还真的是蛮唬人的。还有鼻子、眼窝………好吧,是真的有点像。
Stan想自己还好没和Norman打什么赌,不然可能真的会输。

手法真的温柔,会让他有恍惚。
例如像是在问他想要剪什么样的,他脱口而出是说Roger那样的。这让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没多久之后就要和Roger一起训练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
干嘛要选今天来呀,怕为了更好确认前后不超一天说,真的不像吗。Stan有点气自己。
当然他没有否定自己打算剪个Roger那样的发型的脱了口的想法,他其实也想看一看自己剪成那样会怎样,毕竟他和Roger的长相是完完全全的不同,没有任何参照。
他们身上有相似点,但是不同却更加多。
也似乎默认自己说Roger全世界都知道是Roger Federer,而不是别的什么谁。
“会很适合你的。”
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倒像真的有让人安下心来的魔力,大概每个发型师在和你说话的时候总能说服你。他不会承认让他安心是有什么别的加成在。

他是一直没发型吗,其实也不是。总不能每次都瞎剪顶在头上。那样的话,头毛凌乱得也是太有套路了一点。
所以虽然他没有很关注自己外在的形象,但也不至于真的毫不在意。毕竟也是三个大满贯在手的人,是不是。
虽然年轻时候他真的不在意,也敢把头发交给Roger或者队里的谁谁谁去修剪。
因此手势轻巧又专业,温柔耐心、声音好听更是加分项。
温温柔柔笑着拿着镜子让他看,显然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在。
而且像这样的年纪,也真的能够给他错觉回到以前,往事总是可爱。又或错觉,大约是恍惚里的多年以后,上了年纪但也有所期待。
以后,会再来吧。

然后他和Roger训练,上一场训练结束以后,Roger说下一场和他练习。
他当然开心。
和Nole训练、和Rafa训练都好,但和Roger训练永远不一样。
也不是说和Roger训练能摸清对方套路找到应对之法,这对他俩来说都是同样的没必要。相互间太过于熟悉,那些比赛的进程也总是类似。
如果要说找同是单反的对手来练也显得靠不住脚,毕竟当今网坛打单反的手指都数得过来,而且他们风格太不同。
但是合练又真的需要什么理由吗,不需要的。

训练间隙他们总会聊的有的没的和生活近况,因为即使都在巡回赛的旅程相互间也不常见。比赛总有那么多,参加哪站不参加哪站都是的。
总不像以前,不常见也有很多时间沟通。除了比赛还有很多自己的时间。而现在不是的,他们是有五个孩子的人了。哦分开的,他一个,Roger四个。
Roger总是像大哥哥,有问题或者需要解决他以前总是习惯问他,依赖。如今好了很多,会有更多自己的主张和规划。
但同样的Roger总是能让他更安心,Roger也似乎是无所不能的。也似乎无所不知。

会发现吗。
Roger可能也不会注意到这些小心思。
他半是期望半是沮丧的想。

今天Roger盯着他看了很多次,他有点不安,但Roger也没说什么。他也不好去问。
但他总是会为Roger聚集的目光无措,从好久以前就这样。现在也没轻多少。
Roger没有全程把发带绑在头上,发型就更明显,发际线也是。似乎人也更瘦了一点。
虽然明明刚几天前Cincinnati才见过面。
他和Roger练着球,想刚出来的签表。能称得上是好签吗,显然不能。能称得上是坏签吗,他俩打球何时靠过签表。
他费力想点什么让自己分开心来不要太集中在发型上面,可是刚理完发的人又如何真的丝毫不关心。

来来往往几个回合,Roger忽然停下挥拍的动作走到网前。任由球从自己身边跳过,“Stan,你怎么老是走神?”
“……抱歉。”等他回答也是迟了好几秒,大约是球没被打回来才让他回神。
然后他发现Roger站在网前,他苦恼得捋了几把头发。
然后往网前走,想着这样不应该。

“我发现了你今天有不一样,”Roger声音里也藏了点笑意,“和我像吗?”
“有点。”他只能如实回答。
“我猜你还是比较喜欢我,”Roger望向他的眼睛。
那些小情绪尽收眼底,还是什么都藏不过。
“合适你的,很好看。”Roger趁机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会想起来以前帮你剪头发的时候,大概手艺还在,等你头发再长长些……”
或许有什么问题想问,或许什么要求,以前或以后。

“那我需要支付什么报酬?”
“一个吻就好。”

持续心动是最可怕,Roger有点太犯规了吧。




-
如果喜欢你,那可能潜意识里就会想变成和你一样的样子。
或者看什么都相似。
或者去找那些和你有共同点的存在。

Stan当然喜欢Roger。

27 Aug 2018
 
评论(2)
 
热度(7)
© 🐮🐻 | Powered by LOFTER